音樂教學App 學生讚有趣

(點選放大)

平板電腦應用程式(App)只能玩遊戲嗎?高雄市教育局與電腦軟體業者合作,開發一款可用於音樂教學的App,讓學生藉由平板電腦學習基礎樂理,昨發表、有 國中生試用後大讚「很有趣!」教育局表示,將與業者合作,繼續開發操作性較強的藝文及數學類學科App,讓教學方法與學習過程更有趣。 這款名為「大哥不要跑」的App,由教育局與邁世通公司合作開發,昨在龍華國中正式發表,由音樂老師梁蓓禎對國二學生示範教學。教育局教育科技科股長楊智雄說,該軟體讓學生依照指令找出正確的音符,透過遊戲學習節奏與拍子,更能因互動遊戲加強學習動力。

分組賽反應熱烈

昨示範教學將學生分成六組,在簡短教學說明與練習後,分組上台透過電子白板競賽,結果學生反應迅速,多能在第一次競賽就成功闖關,完成初階的練習要求。國二的洪銘遠說,「透過平板電腦遊戲學樂理,很有趣!」 教育局局長鄭新輝說,這款App已在Google Play上架,民眾可免費下載使用,未來還要多開發教學性App,或是將適用的App拍成影片,提供教師教學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