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端運算及物聯網服務

雲端運算(Cloud Computing)可以透過網際網路將龐大的「虛擬」運算及儲存資源提供企業資訊系統具有隨時擴充需求的彈性,同時降低IT維護成本,並且具有可以隨時隨地存取企業資訊的優點。因此筆記型電腦、智慧型手機、衛星定位(GPS)等行動裝置都可以透過雲端運算,發展出許多適合個人、企業及政府的應用服務。

物聯網 (Internet of Things)就是「物物相連的互聯網」,邁世通科技憑藉著多年在無線射頻識別(RFID)、感測裝置(Sensor)、全球定位系統(GPS)及智慧型手機(Smart Phone)等通訊技術的整合能力,透過前端感測網路將任何物品與互聯網串接,以進行通信和訊息的交換,建構出實體物件感知的智慧環境,並可將感測環境與地點的動態資訊傳送至後端的服務平臺,能夠實現智慧化識別、定位、追蹤、監控和各種生活及工作的情境管理。 透過廣泛感知網路的布建,達成全面的物物互聯互通,同時也將邁向智慧化生活應用與服務。

藉由物聯網雲端運算平臺的結合,以提供精緻農業、安全防災、醫療照護、綠色節能、智慧交通及校園安全等智慧化的物聯網服務,可為企業及政府管理者帶來極大的時間及成本效益。